研究所課程規劃表

 

一、課程介紹

本系碩士班之課程設計主要在啟蒙學生研究興趣和能力,並深化教保領域之理論探討與批判思考能力,使其在畢業後能到實務現場發揮所學,為實務現場注入更多理性、客觀、深入的學理探討,以提升實務界的品質。

其特色如下:
1. 本系碩士班除必修核心研究課程之外,專業選修分「幼兒教保理論與實務整合」和「幼兒托育服務行政管理與經營」兩大主軸,各規劃若干相關課程,每學期依教師資源與學生需求      為參考依據,酌予開課。
2. 專業必修以教育研究法、高等教育統計學、幼托行政專題研究、幼保專題討論、教保模式專題研究等為主,主要目標在建立學生對教保相關議題與研究方法的基本認識。專業選修方      面則有27科目提供學生多元化選擇。

 

 課程名稱

課程說明

專業必修課程

幼保專題討論 、教育研究法、高等教育統計學、教保模式專題研究 、幼托行政專題研究

幼兒教保理論與實務整合

幼兒科技與教學專題研究、兒童評量專題研究、嬰幼兒音樂專題研究、幼兒教保政策專題研究、幼兒學習環境專題研究、特殊幼兒發展與評估專題研究、幼兒美感與藝術教育專題研究

幼兒托育服務行政管理與經營

托育機構評鑑專題研究、問卷設計專題研究、托育組織機構管理與經營專題研究

二、課程規劃表

日間部研究所

碩士在職專班

112學年度

112學年度

111學年度

111學年度

110學年度

110學年度

109學年度

109學年度

108學年度

108學年度

107學年度

107學年度

106學年度

106學年度

105學年度

105學年度

104學年度

104學年度

103學年度

103學年度

 

研究所課程地圖